全國科普日活動下月舉行 提供科普大餐

2020年08月24日15:2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全國科普日活動下月舉行

  本報訊(記者張航)記者昨天從北京市科協獲悉,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定於9月19日至25日開展,市科協將聯合有關部門共同組織開展科普日相關活動。屆時,北京科學嘉年華、“首都科普”科技企業開放日等一批活動將同步亮相,為市民提供豐盛的科普大餐。

  據介紹,今年科普日活動的主題為“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活動將推動科學傳播,展現科學價值﹔推動健康科普,服務疫情防控,引導廣大市民了解和掌握衛生健康知識,增強防控意識。此外活動還將聚焦脫貧攻堅,圍繞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務。

  記者了解到,作為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北京科學嘉年華將亮相北京科學中心,依托科學中心展覽展示和科學教育的基本設施,舉辦科技酷品展、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科學教育產品展,開設“我聽院士講”科學報告會、科學體驗等活動。

  同時,北京市科協將集中動員學會、學校、企業、科研院所等開展科普活動和科技科普服務,如舉辦首都科普場館聯合行動、“首都科普”科技企業開放日等活動,開展科學教育,展示企業的科研創新智慧,組織科研人員分享科技創新故事,講解前沿科技展望等。

  科普日活動期間,全市還將開展校園科普、衛生健康科普和公共安全科普活動,面向廣大青少年舉辦科普報告、科技實踐活動、科普表演等,啟迪青少年科學思維和創新意識﹔開展各類健康科普講座和知識問答,尤其是普及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知識﹔開展應對安全生產、火災、水旱災害、地質災害等突發事件的知識普及,提升市民安全意識和自救保護、應急救助能力。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