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論壇將於9月初舉辦

2020年08月24日16: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從懷柔區獲悉,為推動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過程轉化為創新過程,滿足科學儀器日益增長的需求,由中國儀器儀表學會、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部科技評估中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科學傳播與成果轉化中心、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主辦的“2020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論壇暨展覽會”將於2020年9月4至6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2020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論壇暨展覽會以“探究未知,引領未來”為主題,以“融合、創新、引領”為定位,以打造懷柔科學城品牌效應、引導科學儀器核心資源集聚、助力懷柔科學儀器產業生態建設為目標,集聚國內外科學儀器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和企業家,圍繞科學儀器領域的技術前沿、產業趨勢和熱點問題進行對話和演講。同時設置優秀科學儀器項目路演、展覽展示等活動形式,促成優秀項目成果與懷柔科學城重大科學裝置建設形成合作意向,突出論壇實效。

此次論壇展覽會以打造懷柔科學城品牌效應、引導科學儀器核心資源集聚、助力懷柔科學儀器產業生態建設為目標。論壇展覽會期間將加強國內外科學儀器科技、產業和應用的最新成果交流,促進政、產、學、研、用、金、媒等環節的合作,形成科學儀器學術界與產業界規格高、規模大、影響力強的品牌生態研討會,發布突破性、創新性、普惠性政策,引導國內外科技資源和要素向北京匯聚,助力懷柔科學城建設。在此發展規劃與目標的背景下,2020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論壇暨展覽會蓄勢待發。

據了解,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論壇將舉辦1場主論壇、2場專題論壇、50余位國內外科學儀器領域院士與專家懷柔行、專家咨詢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發布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科學儀器應用場景,啟動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科學儀器供需對接﹔同時,2020首屆雁棲湖國際科學儀器展覽會將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大議會廳A+C廳舉辦,近2200平米展出面積,特邀50余家展示單位,展覽會將以產品、樣機展示,科技成果展示等展覽方式展出。(懷柔區供稿)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