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著名舞蹈家劉岩攜眾藝術家推出舞蹈集錦雲聚會

【查看原圖】
劉岩與國家一級導演何曉彬暢聊舞蹈藝術。人民網尹星雲 攝
劉岩與國家一級導演何曉彬暢聊舞蹈藝術。人民網尹星雲 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8月24日16:49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8月22日、23日晚19:30分,由北京市西城區第一文化館“彩虹劇場”攜手著名舞蹈家劉岩的“吾舞劉岩創研室”連續兩天為廣大網友呈現了精彩絕倫、風格多樣的舞蹈大餐“雲·舞·集——舞蹈集錦雲聚會”。

與以往不同的是,觀眾這次不用走進劇場,而是步入雲端,通過網絡平台在線欣賞這場舞蹈盛宴。更難得的是,所有參與“雲·舞·集”舞蹈專場的舞者均為近年來在全國各類專業舞蹈大賽中獲得大獎的青年舞蹈家,他們用雅俗共賞的舞蹈語匯和觀眾們分享舞蹈之美。北京舞蹈學院教授、著名舞蹈家劉岩擔任晚會主持人,並邀請中國文化館協會舞蹈委員會顧問、“北京新秧歌”“舞動北京”創始人阮蘭玉﹔西城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呂丹﹔北京舞蹈學院人文學院院長許銳﹔國家一級導演何曉彬﹔國家一級演員武帥﹔西城區舞蹈家協會主席趙明等文化界、舞蹈界的專家,同時還有赴武漢抗疫醫療隊的一線隊員做客直播室,為舞蹈愛好者們解讀舞蹈藝術中所傳遞的人文精神。

本次舞蹈盛宴通過央視頻等視頻平台進行免費在線播出,眾多藝術家與觀眾相約“雲上”,共同感受了舞蹈藝術了魅力。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