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滿族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0年08月22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懷柔滿族文化旅游節開幕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體驗市級非遺二魁摔跤,看書法家寫滿族文字,跟老師學說滿族話,到民俗民宿享受滿鄉美食……昨天上午,作為“北京消費季”之“暢游京郊 北京鄉村旅游季”主打活動之一,懷柔區2020年第十五屆滿族文化旅游節在喇叭溝門滿族鄉白樺谷景區開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邀請市民體驗滿族文化。

下了京加路左轉,就進入喇叭溝門原始森林景區,寬闊的雙向車道兩邊開滿五顏六色的花,路兩側是連綿的青山和茂密的森林。沿著山路一直行駛,兩邊不時有村落閃過,路的盡頭,是白樺谷景區入口。單是沿途的美景,已經讓人陶醉。

位於景區裡的開幕式現場,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舞台上,上演著各種文藝節目。周圍的展示區,有“鯊魚公園”帶來的科學小實驗互動體驗,還有滿族文字、滿族話、二魁摔跤等體驗項目,好奇的游客們邊體驗邊拍照,樂此不疲。

旨在挖掘、傳承滿族文化,促進文旅融合發展的滿族文化旅游節已經連續舉辦了15屆,帶動了懷柔北部鄉鎮的旅游發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白樺谷景區所在的喇叭溝門滿族鄉位於北京最北端,有北京“北極鄉”之稱,15個行政村已發展起9個民俗村,經營戶230余戶,精品民宿16家,以及閑雲山房度假區。2019年全年接待25萬余人次,收入3100余萬元。眼下,全鄉民俗戶、民宿有138戶已經復工。

自7月初以來,游客量持續回升。“到7月底就達到峰值了。我們一共有46套院子,這個周六全部客滿。”位於白樺谷景區門口的閑雲山房度假區經理王學軍介紹,7月初,閑雲山房還推出5套周租房、月租房,幾乎沒空過。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