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短道速滑人才培養夯實“地基”

2020年08月22日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短道速滑人才培養夯實“地基”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由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主辦的“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集訓營”,近日在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落幕。60名小營員參加了測試,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進步。

  “希望通過每年的賽事、集訓,選拔出更多好苗子。”市體育局青少處副處長朱宏說,“更希望在后奧運時代,涌現出更多優秀的北京短道運動員,為國爭光的同時傳播冰雪文化,吸引更多青少年走上冰場。”據了解,目前北京各區都成立了青少年短道速滑隊。在2019年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短道速滑比賽中,北京代表團獲得了4金3銀2銅的好成績。

  本次集訓營為期一周,營員均是從2019年京津冀U系列短道速滑冠軍賽中脫穎而出的小將。這也是北京疫情防控應急響應下調至三級后,本市開展的第一項青少年冰上體育活動。

  為給孩子們提供優越的集訓環境,世紀星滑冰俱樂部董事長范軍還力邀老友、中國短道速滑功勛名帥辛慶山擔任集訓營主教練。剛剛從國家隊教練組退休的辛慶山欣然應邀,“我覺得北京搞這個集訓營非常有意義。”辛慶山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