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形式提升成效 促進建言資政凝聚共識雙向發力

吉林看望“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 辦理面對面”節目參與人員

2020年08月21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創新形式提升成效 促進建言資政凝聚共識雙向發力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由市政協提案委、市政務服務管理局聯合主辦的“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融媒體直播訪談節目昨晚收官。市政協主席吉林來到直播現場,察看節目制播工作並看望參與節目的政協委員、市民代表和演播工作人員。

  8月17日至20日四天時間裡,市衛生健康委、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人力社保局的“一把手”,圍繞加強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筑牢抗疫的基礎防線、加強垃圾分類、穩就業保民生等話題,結合相關提案辦理,在直播節目中與市政協委員進行協商。直播節目還首次邀請市民代表、參加“模擬政協”實踐活動的學生代表到場參與交流討論。

  吉林指出,提案匯集了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關乎群眾切身利益,其辦理過程就是黨和政府密切聯系群眾、廣泛進行協商、充分發揚民主的過程。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構建更加開放的多層次立體式協商平台,繼續探索和實踐“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等具有首都特色的提案辦理協商形式,切實讓提案辦理協商成為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重要抓手,使提案辦理過程成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的過程。各界委員要深入基層、深入界別群眾,自覺做黨的政策宣傳者、群眾利益維護者、社會和諧促進者,推動所聯系的界別群眾不斷增進理解、增進共識、增進團結,為新時代首都新發展廣泛匯聚正能量。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秘書長嚴力強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