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高水平運動員“煥新計劃”啟動

關注運動員可持續發展與職業轉型

2020年08月21日16: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8月19日,50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水平運動員在北京共同啟動新一屆“煥新計劃”,帆船奧運冠軍徐莉佳出任首位“煥新推廣大使”。

“煥新計劃”是針對國家體育總局管理下的高水平運動員的個人可持續發展與職業轉型發展的系列性公益支持計劃。項目通過精心設計的系列實踐課程幫助高水平運動員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補充知識、開拓視野、提煉技能,減少職業轉型壓力﹔同時幫助運動員關注賽場外的個人發展目標,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發揮潛能、持續追求個人理想人生。

本屆“煥新計劃”啟動儀式上,主辦方指出“創新”和“探索”是項目不變的內核。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項目將引入全新的戲劇表演課、斯坦福大學人生設計課與社會影響力課程,同時聯合企業拓展運動員職業發展通道,不斷挖掘和激發運動員人才的內在光芒,讓更多人認識到運動員獨特的價值。

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在致辭中指出,“煥新計劃”是社會合力解決運動員轉型發展與全方位培養問題的一次嘗試,事實証明,通過這個計劃,運動員確實學有所得並持續成長。“運動員是我國競技體育的核心,是寶貴的人才資產,他們的發展、成才和轉型也關乎著我們競技體育乃至體育產業的發展。”

據悉,煥新計劃將持續秉承“人生不止賽場”的理念,積極聯合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並關心運動員發展的政府機構、贊助及戰略合作伙伴、高校、企業、公益組織、媒體等各方面合作伙伴,幫助運動員拓展職業發展與轉型的多樣可能性。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