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大銀行發布品牌新形象

2020年08月20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8月18日,中國光大集團在京舉辦品牌發布會,對外發布全新品牌形象和品牌家族體系。作為集團下屬企業,中國光大銀行與母公司一起,同日公布了新品牌標識。

據悉,此次中國光大銀行更新品牌標識,是在中國光大集團統一部署下,以加強品牌管理,統一品牌形象,體現“一個光大”為原則進行的形象煥新。

中國光大銀行新版品牌標識的傳承與變化首先體現在標志設計上。貫徹“一個光大”品牌管理原則,新版品牌標志的EB組合與光大集團的標志保持一致,由“光大”英文“EVER BRIGHT”的首字母E和B組合而成,融合了光大集團“敏捷、科技、生態”的戰略轉型,詮釋了新時代光大品牌形象的“生態協同(Ecosphere)、數字驅動(Electronic)、光大特色(Everbright)”﹔優化創新,EB組合線條化繁為簡,變17線條為15線條,品牌色調從正紅到金橙色的漸變過渡,傳承紅色基因,凸顯出光大肩負財富管理與民生服務的央企職責與使命擔當﹔傳承歷史,EB形象與字母ank的組合,形成英文“bank”形象,直觀地詮釋了銀行屬性。

同時,新版標識的品牌字體進行了專屬設計,與中國光大集團的字體風格保持統一,更具現代化與個性化﹔增加了銀行名稱的英文釋義,拓展國際化視野,助力海外市場布局。

近年來,中國光大銀行聚焦一流財富管理銀行建設,積極服務實體經濟,強化科技賦能,推動高質量發展,逐步形成自身經營特色,綜合競爭力不斷增強。截至2020年一季度,光大銀行已在境內設立分支機構1288家,實現境內省級行政區域服務網絡的全覆蓋,機構網點輻射全國146個經濟中心城市;香港分行、光銀國際、首爾分行、光銀歐洲、盧森堡分行、悉尼分行相繼開業運營,東京代表處正在籌備中,國際化布局快速推進。在2020年“全球銀行品牌價值500強”排行榜中,光大銀行位列第28位,較上年大幅提升12個位次﹔在2020年“全球銀行1000強”排名中,光大銀行位列第35位,較上年提升4個位次。

中國光大銀行表示,將以本次品牌形象煥新為契機,聚焦一流財富管理銀行建設願景,進一步加強品牌管理,強化品牌建設,不斷提升市場價值,努力為社會各界提供更有情懷、更有價值的品牌新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