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橋鎮三項措施助力違法建設拆除

2020年08月20日15:52  來源:  
 

今年以來,李橋鎮堅持“依法拆違、和諧拆違、文明拆違”原則,本著“拆違不拆心”,始終做到以人為本,美化環境,為創城添彩的理念,使拆違轉變成了一件得到村民理解和支持的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扎實推進。鎮副職包案、包村一責督辦、村書記主責、村專責巡查報告的責任體系不斷檔,形成上下聯動、齊心協力的查控違非工作格局,基本實現鎮、村查違控違工作全覆蓋,形成一條自下而上的信息反饋鏈。

二是多措並舉,控拆到位閉環管控。形成日巡查日志、周匯總周報、月通報督辦、季拉練亮丑、年考核獎懲的閉環管控鏈條。

三是微信督導,加大檢查防控力度。建立李橋鎮土地查控違建執法村書記群、土地專責巡查群、停車場砂場管控群等,用以加大防控力度,做到日常巡查不放鬆,劃片分區、責任到人,查控存量違建、杜絕新生違建。

在自拆加助拆的模式推動下,李橋鎮拆違工作穩步推進,鎮容鎮貌有了很大改觀。今后,李橋鎮還將繼續在這種模式下積極拆除違建,力爭盡早創建無違建鎮。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