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竇店鎮推進垃圾分類 “守桶”行動引導居民做好“關鍵小事”

2020年08月19日11: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分類大轉盤、飛行棋、模擬投放、“變廢為寶”小游戲,社區小廣場上,居民們玩的不亦樂乎。8月18日上午8時許,房山區竇店鎮京南嘉園社區裡出現了20位忙碌的青少年,他們邀請過往居民參與趣味游戲,講解垃圾分類小妙招,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材料,隨后開展了兩個小時的“守桶”行動,幫助居民鞏固垃圾分類知識,收獲了社區居民的好評。

本次活動是竇店文化大院社區青年匯和京南嘉園社區聯合舉辦的“團員進社區 助力推進垃圾分類”系列活動的第五場,自8月初啟動,將持續至10月底,每周二、周五舉辦。截至8月18日,共有團員70人次、居民500人次參與其中,參與活動的青少年以大學生團員和竇店中學生團員為主。青年匯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守桶”行動引導團員學生以志願者身份參與到垃圾分類工作中來,通過“小手拉大手”,引導居民參與垃圾分類這件“關鍵小事”,為改善生活環境和綠色可持續發展做貢獻。

竇店鎮內其他兩家社區青年匯——田家園社區青年匯和沁園春景社區青年匯也積極行動起來,組織志願者每周開展兩次“守桶”行動。田家園社區青年匯於8月7日舉辦了首次志願“守桶”活動,截至本月18日已舉辦4場志願活動,共發動近25位團員參與。沁園春景社區青年匯於8月1日啟動志願“守桶”活動,截至8月18日,已舉辦五次志願活動,共發動青年志願者近30人,還舉辦了線上宣傳活動。據介紹,沁園春景社區青年匯在本輪“守桶”行動前,已組織部分團員和志願者開展了6場“守桶”行動。

今后,竇店鎮三家社區青年匯將繼續在竇店鎮團委的支持下,按照團市委、團區委的指示,持續發動報到團員和青年志願者進行志願“守桶”,並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活動方式,為垃圾分類工作在竇店各社區落地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