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聯賽重啟在即 北京隊盡遣國手出戰

2020年08月19日08: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男排聯賽重啟在即 北京隊盡遣國手出戰

本報訊(記者 褚鵬)8月18日,中國排協公布2019-2020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各支代表隊報名名單。在北京男排14人參賽名單中,國手江川、劉力賓等主力在列。8月20日,2019-2020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即將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重啟。

16日,參加聯賽的13支隊伍已全部抵達賽區,並進行了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將於8月20日重啟,比賽將以封閉、空場、賽會制的形式,在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進行。雖然觀眾無法到達現場為球隊加油,但男排聯賽與排管中心和轉播平台推出了“雲觀眾”系統,不僅讓觀眾在線上觀看比賽,還將在現場的LED屏幕上現場助威。據悉,每場比賽將協調至少20位球迷通過雲觀眾系統觀看比賽,並鼓勵觀眾展示加油道具,比如球衣、吉祥物、手繪海報等。

受到疫情影響,本次男排聯賽成為歷史上賽時最短、檔期跨度最長的一屆聯賽。原本歷時3個月的聯賽,歷經延期后,最終被壓縮到14天。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八一南昌男排已宣布不參加聯賽。重啟后的男排聯賽將隻有13支隊伍參賽。此外,受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男排聯賽將沒有外援參加,比賽成績也就此與各隊伍的本土球員實力挂鉤。

從隊伍實力看,北京男排擁有兩大攻手劉力賓和江川,在疫情期間,隊伍得到了充分休息和康復的時機。江川和劉力賓在此前比賽中積累的傷情得到了恢復。

作為北京男排在聯賽中實力最強的對手,上海隊主力二傳手詹國俊確認缺席聯賽。不過上海隊仍擁有4名國手,戴卿堯、張哲嘉、陳龍海和童嘉驊將如期參賽。此外,山東隊則有國手季道帥和耿鑫,河南隊有老將崔建軍坐鎮,江蘇隊也有二傳手於垚辰。

本月14日和15日,北汽男排與造訪北京的四川男排進行了兩場熱身賽。兩場比賽北汽男排都取得了勝利,不過主教練劉旭東表示,兩場比賽中還是暴露出了不少問題。

劉旭東介紹,隊中首發中的4人都是第一次在聯賽中以主力身份上場,從沒在比賽中磨合過,這套新陣容的效果還要在比賽中去檢驗。“我們的配合還顯得生疏,在發球環節還不夠穩定。” 8月20日,北汽男排將迎來聯賽首個對手浙江男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