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國際研究型醫院昌平區開建

2020年08月18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首家國際研究型醫院開建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馬維迪)位於昌平區生命科學園的研究型國際醫療產業轉化平台暨高博國際研究型醫院項目日前全面啟動施工建設,實現項目運營節點大幅提前,主體工程提前5個月啟動建設,項目建設周期有效壓縮,建設成本大幅降低。

  3月24日取得施工准備函后,國際醫療產業轉化平台項目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積極優化工程流程,在土護降工程開展的同時,同步推進總包招標工作,實現從土護降到主體工程建設無縫銜接。

  國際醫療產業轉化平台項目是北京市的重要部署,也是昌平區推動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項目位於未來科學城西區“生命谷”,總建筑規模9.74萬平方米,規劃床位500張。

  國際醫療產業轉化平台項目定位為符合國際標准、以臨床研究為核心業務、具備承接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能力的獨立研究型醫院。項目通過以國際前沿的腫瘤和腦科學為核心特色學科,引入優質國際醫療研究資源、建立國際多中心合作,建設內容包括藥物研發臨床應用及轉化中心、臨床專家級科學家創新研究中心、臨床發現產業轉化平台、疑難重症診療中心等。

  項目穩定運營后,預計每年可承接400至600個臨床試驗項目,推動100個以上新藥加快上市,有效填補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的產業鏈空白,形成“研發-試驗-轉化-上市”的全產業鏈閉環,縮短產品研發上市周期1至2年。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