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10月前監控全覆蓋

2020年08月15日14: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密雲水庫10月前監控全覆蓋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目前,圍繞密雲水庫一級保護區一周的監控探頭正在建設當中。8月底,部分探頭將啟動試運行﹔10月前,將投入使用。這是記者昨天從密雲區密雲水庫綜合執法隊和北京市密雲水庫管理處獲得的消息。屆時,密雲水庫一級保護區內將實現監控全覆蓋。

  密雲水庫155米高程以下屬於一級保護區,全長300余公裡,已拉起圍網實行全封閉管理,這裡也是密雲水庫重要的封閉管理物防屏障。為了進一步提高防范水平,密雲區密雲水庫綜合執法隊在圍網一周的出入口和特殊位置安裝了390余個監控探頭,平均1公裡左右就有一個,可以實現環庫一周監控全覆蓋。

  目前監控探頭正在安裝和調試過程中,預計本月底可以啟動試運行,10月前正式投入使用。未來,所有攝像頭聯網使用,有專人24小時監控,輔助相關執法人員調查取証。屆時,密雲水庫將構建起人防、技防、物防相結合的保水體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