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舉辦畢業生就業直播 解答相關問題110個

2020年08月14日09: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三方協議是什麼?報到証到底有什麼用?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的簡歷?怎麼適應職場?近日,懷柔區人力社保局舉辦3期畢業生就業系列網絡直播,解答畢業生就業相關問題 110個。

“畢業生關注什麼,我們就直播什麼。此前通過電話、微信征詢畢業生意願,我們了解到很多畢業生對於就業還很迷茫、不知所措。為此我們精心籌劃了 3 期直播活動,讓畢業生了解職場,幫助他們轉變角色,樹立正確的擇業觀。”懷柔區人力社保局大學生就業創業服務科科長黃海燕說。

3 期直播各具特色,但不變的是其中傳遞的實用就業知識。首期直播邀請了畢業生就業服務部門、檔案管理部門的相關工作人員,從三方協議簽訂、檔案存放、黨團關系轉遞、報到証的作用、網絡招聘會途徑等方面為畢業生提供精准就業指導。第二期直播邀請國企、民企、機關事業單位、三支一扶、創新創業 5個領域的青年代表,分享了不同領域的就業特點、職場人際關系的處理、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方式等。第三期直播邀請企業資深HR講解簡歷制作、面試技巧等。直播期間,不時有畢業生提出問題,主播們都認真答疑解惑。

互動交流式的就業指導,受到了畢業生們的歡迎。3期直播共吸引1.22 萬人次觀看,收到留言460條。“感謝人保局為畢業生搭建平台,讓我們能與企業HR互動交流。我從直播中學到了很多,真是干貨滿滿。” 畢業生董力在評論區留言道。(常平 姜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