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互聯網+”推動工業品數字化升級

2020年08月13日09:47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工業互聯網+”推動工業品數字化升級

  原標題:“工業互聯網+”推動工業品數字化升級

  日前,工信部發布《工業互聯網+專項工作組2020年工作計劃》,將提升基礎設施能力、促進產業生態融通發展列為重點工作。而行業巨頭也紛紛通過資本運作、戰略合作等方式加速資源整合,推動工業品數字化升級。

  8月12日,京東工業品宣布完成對工業用品供應鏈電商公司工品匯的收購,這是繼5月刷新中國MRO領域單輪融資記錄后,京東工業品在資本層面的又一動作,與此同時,10萬家工業品零售門店將成為京東工業品線下服務新的抓手。

  一直以來,工業品零售都存在著“運營難、管理難”的特點。對於許多傳統工業品零售門店來說,優質客戶開發門檻高、供應鏈管理成本高、電商化能力薄弱等困境,嚴重制約了自身發展。

  成為京東工業品合作伙伴后,工業品零售門店能夠快速彌補以上的不足。具體來看,在供應鏈方面,京東工業品將集聚全國合作伙伴採購需求,幫助門店提升採購效率、降低企業採購成本﹔在拓銷路方面,京東平台資源也將全部向合作門店開放,並由專業運營團隊提供線上代運營服務,幫助門店通過線上開拓全國市場,部分門店還有機會納入京東工業品服務體系共同服務政府及大型企業客戶。

  在今年四川川交路橋的巴中漢巴項目中,就有成都零售門店參與了京東工業品在甘阿涼山區的前置倉建設,一方面拓展了門店的運營能力,另一方面也大大提高了四川川交路橋施工現場的工業品採購效率。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