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希望獲東京奧運會獎牌

2020年08月13日09: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王薔:希望獲東京奧運會獎牌

  原標題:王薔:希望獲東京奧運會獎牌

  在上周末落幕的中國網球巡回賽雲南安寧站上,作為現役中國網球協會女子球員中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單打排名最高的運動員,王薔未能晉級女單8強。“沒什麼狀態,”她說,“畢竟這麼久沒打比賽,也沒有系統訓練了,打成什麼樣其實我都不意外。”如果沒有疫情,王薔不久前不會在國內參賽,而是在參加東京奧運會。4年前的裡約奧運會,王薔是在最后時刻通過替補的方式獲得了參賽資格。如今作為中國女網“一姐”,她對東京奧運會無比期待。“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意義與參加巡回賽大不一樣,我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獎牌。”

  在3月初的聯合會杯亞大一組比賽中助國家隊全勝晉級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職業網球賽事或取消或推遲,王薔回到國內,開始了近5個月的無比賽可打的日子。“上次休息這麼長時間是什麼時候,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在這段日子裡,王薔的訓練都是通過線上方式與遠在法國的教練托馬斯進行溝通。但沒有比賽可打,又無法一起訓練,最終讓兩人決定結束合作,“團隊和我目前都在積極尋找新的教練人選與合作方案,希望盡快有好消息吧。”王薔目前隻能按照之前的訓練計劃獨自練習,“正式的訓練隻能等新教練入境或者我可以出境之后了,現在確實沒有什麼辦法。既然沒法出國打比賽,就隻能盡力維持狀態,鼓勵自己,給自己一個好心態。”

  結束安寧站的比賽后,王薔目前還沒有參加中巡賽其它站比賽的計劃,她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做決定。但在赴國外參賽這件事上,王薔會更加謹慎,在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布與教練托馬斯結束合作的同時,她還宣布自己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前不會參加任何國際比賽。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