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 國安全場被動卻贏球

2020年08月13日07: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3比1 國安全場被動卻贏球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12日晚8點,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第四輪比賽中迎來和河北華夏幸福隊的爭奪。憑借金泰延奉獻的天外飛仙般的吊射以及張玉寧和侯永永的進球,國安在全場處於被動的情況下,3比1拿下了對手,繼續保持開賽以來的全勝,同時也成為目前全中超唯一四連勝的球隊。為河北華夏幸福隊進球的是前鋒董學升。不過,比賽中國安隊在射門、控球率等多個數據層面都處於明顯的劣勢,這是之前幾個賽季中都很少出現的,這需要引起球隊的重視。

  連續的征戰讓球隊不得不考慮相應的人員輪換,國安主帥在左后衛、中后衛以及后腰都進行了輪換,尤其是巴西后腰費爾南多也迎來了本賽季第一次為球隊披挂登場的機會。

  開場僅僅4分鐘,國安此役首發的左后衛金泰延就憑借一記似傳似射的吊射完成破門。1比0,國安取得了“閃電”領先。丟球后的河北華夏幸福隊不得不把既定的三中衛體系進行一些改變,前場幾名外援明顯也更想有所發揮。相比之下,國安此役首發的外援費爾南多似乎狀態還沒有完全恢復。

  30分鐘的比賽之后,華夏幸福隊的進攻開始有了起色,尤其是該隊的外援前鋒圖雷,給國安后防線制造了不小的威脅。而在半場結束前,華夏幸福隊還贏得了一個禁區線上的直接任意球機會,可惜的是,高拉特的射門打在人牆上。

  半場比賽結束,國安1比0領先,但是場面上並不佔優勢。有一組數據很能說明問題,國安的半場控球率隻有38%,而射門次數更是隻有一次,對手在這兩個數據上交出的成績單分別是62%和7次射門,如此看來,高下立判。

  易邊再戰之后,國安用池忠國換下了表現不佳的費爾南多,意在加強中場的銜接能力。不過率先創造出機會的,仍然是河北華夏幸福隊。高拉特在小禁區的傳球非常有威脅,隻不過董學升慢了一步,未能包抄到位。短短幾分鐘之后,又是這兩人之間的配合,還是高拉特傳球,董學升搶點,可惜頭球偏出了門柱。或許是錯過機會就會遭到懲罰,國安在第52分鐘利用一次反擊完成了進攻,張玉寧完成破門。2比0,國安在逆境中竟然擴大了領先優勢。

  雖然比分處於領先,但是在場面上,國安卻依然處於被動狀態。河北華夏幸福隊在第77分鐘終於完成破門,董學升幫助球隊扳回一球,1比2,球隊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丟球后的國安作出人員調整。比賽最后10分鐘,國安雖然繼續處於被動,但比賽補時階段卻再次完成了破門,侯永永的進球最終把比分定格在3比1。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