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北苑街道表彰戰役優秀集體和個人 排演節目展現感人事跡

2020年08月13日17: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通州北苑街道表彰戰役優秀集體、家庭和個人。(北苑街道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尹星雲)今天,北京通州區北苑街道舉辦了“以拼搏為美 向行動致敬”抗擊疫情反饋慰問大會活動,北苑街道各機關科室工作者、下沉干部、在職黨員、社區工作者、社區黨員、志願者、轄區非公黨支部代表等一同參與活動。該活動旨在為全面展示街道抗疫成果,充分展現轄區黨組織、黨員和志願者精神面貌,進一步凝聚起戰疫力量,沿著新的起點再出發。

舞台上的一抹抹紅色映出表演者們張張喜慶的笑臉,更映出了北苑街道共抗疫情的溫暖守望與熱血奉獻的感人故事。演員們帶來的一段段優秀的抗疫原創作品展演,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抒發了北苑百姓的心聲,謳歌了身邊的抗疫英雄事跡。

北苑街道排演節目展現感人事跡。(北苑街道供圖)

北苑街道老年大學舞蹈隊表演開場節目歌伴舞《向你致敬》,舞者們熱情起舞,跳出了北苑抗疫人的辛勤堅守、百姓的衷心感謝﹔“初心不改戰持久,華夏平安開元一!”社區書記們的詩朗誦《志願者贊》描繪了社工眼中黨員志願者們踐行初心、沖鋒疫線的身影﹔“他們整個正月日夜堅守在居委會,社區掌舵人無畏擔當,用行動譜寫一曲曲動人之歌!”而朗誦班居民們的詩朗誦《涌動的愛河》則道盡了百姓對社工們夜以繼日熬戰抗疫的心疼﹔還有居民帶來的合唱《歌唱祖國》、快板書《防疫正氣歌》……一段段節目都在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一線抗疫人表示慰問。

文藝匯演期間,與會領導分別為榮獲“戰疫英雄獎”“特殊貢獻獎”“戰斗堡壘獎”的個人、家庭及團體頒發証書、榮譽獎章,向參與北苑防疫工作的所有在職黨員、下沉干部、機關社區黨員、社區志願者、基層黨組織、非公黨支部、志願家庭致敬,通過志願者表彰的形式禮遇戰疫英雄,讓“平凡”的戰疫英雄“露臉”,讓人們看到他們的無私和偉大,表達對他們的真摯感謝。

活動中,街道領導總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做法及取得的顯著成果等。(北苑街道供圖)

活動中播放的《苑衛家園 疫戰到底》視頻短片,全面呈現了北苑街道自今年1月至今的防疫工作情況,回顧幾個月以來,北苑人齊心抗疫、風雨同舟、共渡難關的共同記憶。

除了表彰慰問演出之外,北苑街道還在萬達A座的黨群服務中心設立分會場,持續舉辦照片展覽、工藝作品展,以照片回顧街道戰疫“大事記”,展示街道在疫情防控中的重點工作和重要成果﹔以戰疫期間居民的優秀原創抗疫作品帶觀眾回憶這場“全民戰疫”,歌頌所有戰疫人的無私奉獻精神。

此外,幾個月以來,街道還通過“苑聞其詳”微信公眾號、《新苑》社區報和轄區居民參與的多個社群,發起話題“聊聊我身邊的戰疫英雄”,邀請轄區百姓為“戰疫英雄”點贊留言。經居民的分享、互動,積累轄區內感人的戰疫故事,傳播身邊正能量,傳遞戰疫精神。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北苑街道在通州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以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雙向積分”機制的示范作用和社會動員力量,及時吹響“戰疫”集結號,借助下沉干部機制、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積極發動轄區黨員干部、在職黨員、下沉干部、社區黨員和志願者等共計4000余人參與到街道的疫情防控中,對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地毯式排查,並通過多種有效措施,積極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有效切斷了病毒傳播的鏈條,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最基層防線。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