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市場復市后將取消零售功能 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

2020年08月13日16: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4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豐台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周新春介紹,新發地市場8月15日起陸續復市,復市后將全面取消新發地市場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堅持市場的批發屬性。

周新春介紹,新發地市場建立完成市場智能管理系統,通過實名認証方式,推行“賣方注冊制,買方會員制”,買賣雙方在“北京新發地”或“新發地”微信公眾號上進行注冊,通過驗証后方可進入市場交易。為保障好周邊居民的日常生活,在市場外新設1000平方米的便民菜市場,減少中間環節,嚴格控制農產品價格,已於7月31日對外正式營業。同步推動新發地所屬77家便民菜店,164輛社區蔬菜直通車全面復市,保証社區居民的充足供應,價格平穩。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