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強降雨 豐台區部署424支防汛搶險隊伍

2020年08月12日19: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雨情就是責任,汛情就是命令。豐台區第一時間調集部署防汛力量,做好各項搶險救災准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豐台區防汛指揮部第一時間啟動暴雨黃色預警防汛聯席工作制,全區7個專項分指及相關成員單位全部參與防汛指揮調度。截至12日19時,全區424支防汛搶險隊伍、11410名搶險人員,區消防救援支隊800人以及駐區部隊力量參與到防汛搶險工作中。

針對程庄路、紀家廟地鐵站、豐裕鐵路橋、劉庄子鐵路橋等易積滯水點位,三支區屬搶險大隊16台搶險單元、150余名隊員,市排水集團四分公司54組中、小型搶險單元全部布控到位。

在豐台區程庄路積水點位,記者了解到,區水務局程庄路泵站已正常啟動,區防汛搶險二大隊在現場布控的1台大型搶險單元已開始抽排作業,10余人的交通管制小組也在現場維持交通秩序。此外,市排水集團四分公司應急巡查小組也在此處協助開展應急抽排。

同時,針對防汛重點區域,豐台區及時進行群眾轉移工作。8月12日,全區共轉移群眾6村、41戶、157人﹔關閉20處涉山涉水景區﹔停工247處在建工地,確保全區防汛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