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強降雨 豐台區水務局全面排查16條河道風險點

2020年08月12日18: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雨情就是責任,汛情就是命令。豐台區水務局以“戰時”狀態,全面做好強降雨應對工作。記者了解到,豐台區對16條區管河道進行了全面排查,其中,重點針對永定河的曉月湖、宛平湖、園博湖和攔河閘等水利設施進行了提前巡查。同時,及時開啟洋橋閘和玉泉營閘,為河道行洪做好保障。

工作人員進行河道巡查

針對小龍河棚戶區段,豐台區組織河道管理單位加強巡查力度,做好人員值守,遇有險情及時處置並上報,並對各污水處理廠站、供水設施提前布控並進行調試。此外,對區內所有水利工地加強管理,專門調度南崗窪等重點積水點的防汛應對工作,並對8個正在施工的水務工程進行全面檢查。

據了解,豐台區已做好永定河區域避險轉移相關准備工作,對宛平湖綠堤公園和曉月湖進行閉園,對園博湖及時採取臨時措施,將入河口加裝“鐵馬”護欄,防止人員進入湖區。

工作人員進行河道維護

同時,豐台區加強軍地協同應對雨情,強化聯動機制,為永定河區域防汛搶險做好准備工作,並先后3次與駐區部隊共同組織河西地區5個街鎮開展蓄滯洪區內群眾避險轉移演練,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豐台區水務局供圖)

工作人員進行河道巡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