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因傷退出奧運模擬賽單打

2020年08月12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馬龍因傷退出奧運模擬賽單打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單打正賽昨天全面打響,男單3號種子、“大滿貫”得主馬龍卻臨陣宣布退賽。據了解,馬龍在賽前熱身時不慎扭傷了頸部,在醫療組的建議下退出了單打角逐。

  馬龍是國乒本次參賽的一線主力中,惟一沒有報名混雙的選手,昨天本應是他在此次模擬賽中的“首秀”。中國男隊主教練秦志戩此前受訪時,曾表示馬龍的狀態“很正常”,一直在積極訓練,“磨刀霍霍,很渴望回到賽場。”

  根據賽程,馬龍本應於昨天11時對陣國乒特別選調參賽的前國手、削球老將侯英超,爭奪晉級16強的資格。然而,兩人的比賽卻臨時被調整至21時30分進行。而晚間比賽開始后,馬龍宣布退出比賽,這場“攻削”大戰也無緣上演。

  馬龍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的感覺已經有所好轉,但參加比賽還有點困難,“通過努力康復和治療,爭取在團體賽時能恢復。”同時,他對於退出單打深感遺憾,“因為疫情很久沒打比賽了,有這樣一個機會不容易,自己也很重視,希望通過比賽檢驗近半年的訓練成果和自己的狀態。但訓練時操之過急了,有點遺憾。”

  根據賽程,本次模擬賽的團體比賽將於16日打響。馬龍與男單頭號種子樊振東、二號種子許昕組成了“一團”隊,列男團一號種子。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