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家知名企業機構將參加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展

2020年08月12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04家知名企業機構將 參加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展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記者昨天從北京市體育局獲悉,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1+8+N”展會新體系的8個行業專題之一,體育服務專題展截至目前已經吸引了覆蓋體育產業11個大類的104家知名體育企業及相關機構線上或線下參展。

  據北京市體育局一級巡視員范亞兵介紹,本屆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展將於9月上旬舉辦,以“體育世界,活力北京”為主題,以需求、應用和服務為導向,設體育服務展覽展示、論壇會議(含“體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論壇、足球產業發展分論壇和項目推介會)、體育服務交易匹配和晚間直播帶貨四大內容。

  在展覽展示方面,本屆體育服務專題展設置了體育裝備制造、體育服裝用品、體育前沿科技、體育新興服務、體育互動體驗五個子展區。參展的104家知名體育企業及相關機構中,包含23家行業領軍單位,境外單位佔比約為30%,有38家單位將進行線下展示,其中境外單位約佔40%。

  “體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論壇將匯集境內外政產學研各界代表,圍繞疫后復蘇體育經濟、建設體育強國、促進產業升級等當前熱門議題交流真知灼見。中國、巴西、西班牙足球界知名人士將在足球產業發展分論壇上,共同為足球產業發展與多邊交流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一批發展前景好、示范作用強的體育服務項目將在推介會中亮相。服貿會數字平台將為參展商和專業觀眾提供線上注冊、交易需求信息發布服務。體育服務線下展區將設置現場洽談專區,以便供需雙方完成交易匹配。重點項目將匯編成冊並持續追蹤更新,為我國體育產業進一步融通發展提供參考數據和前沿資訊。

  此外,展會的晚間活動將緊跟時代潮流,採用直播帶貨方式對參展商的產品、服務進行推介,促進新消費、助推夜經濟。范亞兵表示,本屆體育服務專題展將採用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突出體育新科技、連通體育產業鏈、增強體育互動感、倡導體育新風尚、助力運動健身潮五大亮點,力求延展體育產業鏈條,釋放體育激情效應,引導體育產業發展方向,促進體育生產要素流動,讓體育賦彩小康社會,賦能經濟發展。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