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水庫周邊啟動亂象整治

2020年08月12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十三陵水庫周邊啟動亂象整治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近日,昌平區公安、市場監管、城管等部門以及市水務局聯合成立工作專班,專門針對十三陵水庫及周邊游客翻越護欄野泳、違章停車、佔道經營等亂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在十三陵水庫,雖然有警示牌提醒“嚴禁翻越護欄”“請勿在庫區游泳”,但仍然有人翻越護欄,進入水庫野泳。水庫不是游泳場,萬一出了危險后果不堪設想。而在水庫周邊,也豎立著“請勿在大壩門前及10米范圍內擺攤、燒烤、停車”等警示牌,但仍有不少攤販公然擺攤。

  針對這些亂象,北京市水務局和昌平區委區政府聯合屬地公安、市場監管、城管、交管等相關部門成立工作專班,就游客翻越護欄在水庫游野泳、違章停車、違規佔道經營等亂象開展庫區及周邊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昌平區委區政府表示,目前已統籌屬地公安、交通、綜合執法隊、市場監管、旅游等相關部門,設置聯合執法固定辦公地點,制定每日巡查和聯合執法相結合的整治措施,在雙休日、節假日等重點時段對水庫周邊開展高頻次巡查檢查,加大對違章停車、違規經營、翻越護欄等各類非法行為的查處力度。與此同時,為周邊自產自銷農戶設立專門售賣區域,進行集中規范管理,有序服務游客。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