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午后14時后有全市性大到暴雨 陣風可達7、8級

2020年08月12日09: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據北京市氣象局消息,北京市氣象台12日9時發布天氣預報:今天白天多雲轉陰有中到大雨,伴有雷電,北風二級左右轉東風三四級,最高氣溫30℃﹔夜間大雨到暴雨(伴有雷電)轉多雲,東轉北風三四級,最低氣溫23℃。主要降雨時段在午后到半夜前后,請注意關注臨近預報。

暴雨黃色、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中,預計今天14點前,北京市有分散性雷陣雨,局地有短時強降水,強降雨時段在今天午后到夜間,14點后自南向北有全市性的大到暴雨天氣,局地有大暴雨,過程中短時雨強較大,陣風最大風力可達7、8級。

請大家注意防雷避雨和出行安全,建議大家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避免開車上路,若遇積水路段,請不要輕易涉水,了解路況信息,提前繞行。

降雨過程中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請公眾盡量減少出行,不要在大樹、廣告牌等臨時搭建物下方停留,以免發生危險。

山區和淺山區存在發生山洪、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請避免到山區、河道等危險區域活動,謹防地質災害。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