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下半年增千余普惠性學前學位

2020年08月11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回天下半年增千余普惠性學前學位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記者近日從昌平區教委獲悉,今年上半年,“回天地區”共有3所民辦園、10個社區辦園點轉為普惠性質,新增普惠性學位2600余個,普惠率比2019年年底提升了約7個百分點。下半年,通過普惠性幼兒園擴學位、民辦園轉普等形式,“回天地區”預計將再增加普惠性學位1220個。

  目前,“回天地區”共有幼兒園和社區辦園點95個,其中公辦園11個、民辦園43個、社區辦園點41個,共有在園幼兒1.96萬人。其中,普惠性幼兒園及社區辦園點共計68個,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1.62萬人,普惠率約為83%。

  另外,昌平區教委還通過多種途徑擴大學前教育資源,在“回天地區”實現上半年新增民辦園2所、社區辦園點13個,新增學前學位2790個,與2019年全年新增學前學位數基本持平,進一步滿足了周邊居民的入園需求。

  今年下半年,昌平區教委將繼續推進民辦幼兒園、社區辦園點轉成普惠園,積極宣傳普惠性政策,力爭新增普惠性民辦園(點)3個,共計新增普惠性學位近500個。另外,通過新建改擴建等形式擴大學前教育資源,預計年底還將分別在天通苑、回龍觀實現2所新建教育配套幼兒園開園,預計新增學位720個,累計增加普惠性學位將達到1220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