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民健身日 全北京動起來

2020年08月08日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今天全民健身日 全北京動起來

  又到了8月8日全民健身日,今天(8日),北京市組織的健身活動採取市、區聯動的組織體系,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內容豐富多彩。

  2008年,國務院批准每年8月8日為全民健身日。今年,這個特殊的日子更顯不同,新冠肺炎疫情讓全世界更加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而體育鍛煉是達成健康最經濟、有效的方式。

  今年全民健身日北京市舉辦一系列活動。市級活動由若干項目分會場組成,主要活動包括第四屆北京市柔力球公開賽、全民健身線上科學大講堂、2020(第七屆)延慶徒步大會、2020年北京自行車線上騎行活動、北京市民線上籃球比賽、“北京紀錄”體能王線上挑戰賽、“雲端奔跑  攜手健康”線上走跑活動、“我參與、我健身、我快樂”全民健身日作品征集展示活動、2020年線上傳統風箏設計制作大賽、2020年北京國際航空模型線上邀請賽暨北京市中小學航空航天模型線上交流活動、“冬奧有我”冰雪知識問答、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科學健身線上大講堂活動、“跑向2022”公園半程馬拉鬆線上系列賽等。

  各區、各行業系統也結合本地區和本系統實際,組織舉辦線上、線下全民健身賽事和活動。在華熙五棵鬆體育中心直播的北京體育消費節活動中,有一段介紹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的專門環節,37名小球員手持37面旗幟,展示百隊杯的37年歷程。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