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9年改造老舊樓房437棟 2萬戶居民受益

2020年08月07日14: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門窗更換、外牆保溫、管線改造……據懷柔區住建委消息,聚焦老舊樓房存在的各種問題,懷柔區自2012年開始持續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改造樓房437棟162.96萬平米,2萬余戶居民因此受益。

據悉,懷柔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共涉及龍山、泉河2個街道,以及廟城、雁棲、湯河口、懷柔鎮4鎮,工程內容包括樓頂平改坡、外牆保溫、節能窗戶更換、道路翻新等。為做好此項工作,懷柔區住建委廣泛征求民意,強化居民監督,加強部門配合,多措並舉為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順利實施保駕護航。

記者了解到,不少小區居民享受到了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的帶來的便利,龍山街道兆龍居小區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小區建於1993年,共有4棟樓、180戶居民。由於建成時間較長,用電量增大,小區地理位置高,水壓較低,夏季高峰時段用水用電比較緊張。

針對這些問題,小區於去年完成了變壓器更換、加壓泵安裝、外牆保溫、樓頂平改坡、道路翻新等工程,居民生活的實際困難被一一化解。“整治后,再也不用擔心開電器斷電,用水也暢快多了。最近小區正在建公共自行車棚,以后還要安電梯,我們的日子會過得越來越好。”社區工作者周先生告訴記者。

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為居民解決了很多實際問題,也得到了市民的認可。去年底,市住建委對全市2018年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進行年度察訪核驗和整治效果評價,懷柔區10個小區中有9個小區整治效果得分在80分以上,排名全市第二。(楊夢琪)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