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3比1戰勝泰達 迎來三連勝

2020年08月07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3比1戰勝泰達 迎來三連勝

  6日,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阿蘭慶祝進球供圖/新華社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在中超第3輪比賽中迎來和天津泰達隊的較量。在這場京津德比中,國安3比1戰勝對手,取得三連勝。為國安進球的是阿蘭、張稀哲和於大寶,而為天津隊一度扳平比分的是老將榮昊。值得一提的是,國安前兩個進球都是由替補登場的球員打進的。

  相比前兩場比賽,此役主帥熱內西奧在首發陣容中再次做出了調整,經歷過兩周休息和調整的巴西外援奧古斯托首發登場。比賽開始后,奧古斯托出現在了以往巴坎布更熟悉的左邊鋒位置上,中路的區域則是留給了他的好搭檔比埃拉。

  比賽不到10分鐘,朴成因為膝蓋的受傷被替換下場,而頂替他位置的是入籍球員阿蘭,而他登場后,球隊也變陣為442,搭檔鋒線的是巴坎布。此后巴坎布曾有過一次不錯的機會,可惜的是他的射門最終被狀態神勇的泰達替補門將滕尚坤扑出。

  30分鐘后,逐漸掌控比賽節奏的國安創造出了又一個機會,不過阿蘭的猶豫不決讓他還是錯過了這個破門的良機。比埃拉為他送上的這個傳球不可謂不到位,可惜的是,國安19號距離破門仍有距離。不過阿蘭沒有讓大家等待太長的時間,39分鐘,阿蘭接比埃拉又一次精准的傳球終於完成了破門。

  易邊再戰之后,國安在場上的優勢更加明顯,雖然炎熱的天氣讓隊員的發揮受到一定的影響,但是技術和經驗方面明顯佔優的國安還是壓制著對手。不過意外再次在這時候出現,泰達隊33歲的前國腳、邊后衛榮昊利用一次國安的防守鬆懈,完成一次精彩的遠射破門,雙方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被扳平之后,國安也在人員上做出調整,張稀哲替補登場,對位換下了比埃拉,而這次換人也被証明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正是國安10號在第77分鐘的單刀破門,幫助球隊再次領先。而此后國安一口氣進行了3處人員調整,王子銘、張玉寧和姜濤都披挂登場。 比賽的第89分鐘,於大寶在角球配合中完成射門,最終皮球經折射破門,3比1,國安鎖定勝局。最終國安在這場京津德比中取得勝利,開賽后繼續保持全勝戰績。

  人物

  阿蘭用進球為自己正名

  阿蘭在京津之戰第39分鐘的進球來得恰到好處,這不僅僅對於他自己來說是打開了個人轉會國安后正式比賽的進球賬戶,同樣,對於一度打不開局面的國安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熱身賽5場7球的阿蘭,終於在聯賽中為自己正名。

  這場對壘天津泰達的比賽,首發名單中是沒有阿蘭的名字的,不過朴成開場后不久的意外受傷讓他獲得了替補登場的機會。而在現有的體系下,他靈動的風格還是能和幾位國安外援形成配合的,在他打進那個進球之前,其實就有過一次不錯的機會,可惜當時腳下拌蒜的他沒能完成破門,不過就在短短幾分鐘之后,他的首球就到來了。

  用3場比賽完成進球,這對於一位成名已久的球員來說看起來並不是一個特別出色的數據,但對於阿蘭來說,捅破了這層窗戶紙,未來會表現得更好。因為畢竟他早已在其他球隊証明過自己的實力,他具備這樣的水平。隨著比賽的深入,也期待阿蘭能夠有更好的發揮。

  本組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統籌/汪浩舟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