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李橋鎮拆違在行動 自拆助拆成主旋律

2020年08月06日15:49  來源:  
 

自疏整促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李橋鎮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的拆違攻堅戰,在拆除過程中持續發揚李橋鎮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優良作風。2020年是“疏整促第一輪行動”的最后一年,在此收官之年,李橋鎮拆違工作分批次召開了拆違戰役動員部署會,會上不僅明確了各村居任務,鎮法律顧問對村書記、包村一責、土地專責進行有針對性的業務培訓,包村一責做好拆違文書的法律知識講解,同時督導所包的村庄引導相對人自拆和助拆,以此將相對人損失降到最低。此次培訓拉開了李橋鎮拆違戰役的序幕,2020年自拆助拆模式將成為李橋鎮拆除違法建設的主旋律!

會后,“兩級”干部齊上陣,專班靠前指揮、包村一責一線落實拆違工作﹔各村“兩委”干部積極響應黨委號召,宣傳引導黨員干部帶頭拆,全鎮自拆助拆成效明顯。

近日,位於李橋鎮三四營村北一處違法建筑進行了自行拆除。此次拆除的違法建設佔地面積約7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積5000余平方米。執法人員在此次拆除前不厭其煩的上門做工作,本著“攻心為上”原則,首先打消相對人法不責眾的心理,表明李橋鎮拆違的決心﹔其次向相對人講明違法建設存在的巨大安全隱患,並從相對人角度出發,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講明違法建設的最新法律政策會涉及個人征信拉黑並自行承擔拆除費用等。細致入微的工作方式,從相對人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自然會慢慢消除相對人的抵觸心理,“拆除”相對人“心牆”,達到違建自拆的目的。

今后,李橋鎮將主推自拆助拆模式,實現鎮村干部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凝聚黨員、群眾合力,全面排查、摸清底數,逐步實現李橋鎮違建清零目標。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