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啟動交通秩序專項整治

2020年08月05日15: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7月31日至9月30日,懷柔區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迎國慶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加強城市交通管理,營造文明、有序、和諧的社會環境。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行動覆蓋懷柔全區,以龍山街道、泉河街道、懷柔鎮為重點。相關執法部門將依法依規對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闖紅燈、逆行、違反分道行駛,以及行人闖紅燈、違反分道行駛、亂穿道路等行為進行整治。對拒絕阻礙執法部門依法執行公務的,將依法處理。

整治期間,懷柔公安分局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海報及宣傳品等方式,向市民宣傳疲勞駕駛、亂停車、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同時每日出動警力在城區各條道路開展執法,規范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交通秩序。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得到了市民的支持。懷柔區道德模范高旭明說:“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作為普通市民,我會帶頭參與、積極配合專項整治行動,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駕車、文明乘車,樹立文明交通新風尚。”(阮星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