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U23球員新賽季更受重用

2020年08月05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U23球員新賽季更受重用

  本報訊(記者 李立)2020賽季中超聯賽對於23歲以下(U23)球員的使用,依然有著嚴格的規定,要求每隊每場比賽必須有一名U23球員始終在場。在已經戰罷的兩輪中超聯賽中,統計數據顯示,U23球員的出場時間和機會整體比上賽季同期增加不少。

  中國足協在2017年啟動了聯賽U23政策,並在隨后幾年的實際操作中不斷改進優化。本賽季,隨著多支中超球隊完成了新老交替,加之U23政策有所調整,也讓中超U23政策的推進順暢了不少。

  本賽季中超聯賽首輪,16支球隊一共有36名U23球員出場,上場總時間為1975分鐘。其中,10人打滿全場。在啟用U23球員方面,最大膽的球隊是大連人隊,該隊主帥貝尼特斯在首輪比賽首發陣容中派上了3名U23球員,21歲以下球員何宇鵬也在第58分鐘被換上。北京國安、重慶當代和石家庄永昌三支球隊也都先后派上場了3名U23球員。

  聯賽第二輪,出場的U23球員達到38人次,其中首發出場22人。上賽季聯賽第二輪,U23球員出場25人次,首發的隻有12人。此外,本賽季聯賽第二輪,U23球員出場時間總計2192分鐘,而上賽季同輪次,他們的總出場時間為1004分鐘。

  大連人隊依然是第二輪比賽中使用U23球員最多的球隊,他們派出3名U23球員首發,何宇鵬也再次在下半場替換登場。此外,國安隊的U23門將郭全博再次首發打滿全場,表現可圈可點。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