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壩地區“牽手”社區文化管家開啟垃圾分類百日宣傳

2020年08月04日08: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這是我們家用的分類垃圾桶,上層放其他垃圾,下層放可回收垃圾。垃圾分類雖說是每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社會文明的一大步,我們都應該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8月1日,東壩地區舉辦“綠色裝點幸福生活”為主題的垃圾分類百日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標志著東壩地區新一輪的垃圾分類宣傳工作正式啟動。

“大棒骨是什麼垃圾?”“核桃殼是什麼垃圾?”……活動現場設置了有獎競猜的互動環節,吸引社區居民廣泛參與答題,還邀請社區小朋友共同參與手繪環保長卷和環保服裝展示,讓大家在娛樂體驗的過程中,掌握垃圾分類小知識,提高環保意識,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舉辦此次活動是想通過這種休閑娛樂的方式,將垃圾分類的理念傳達給社區居民,提高居民對垃圾分類的知曉率,號召全體居民共同參與到這件‘關鍵小事’中來,共創垃圾分類新風尚。”東壩地區辦事處副主任畢宏生說。

郎園社區文化管家相關負責人介紹,百日宣傳活動為期三個月,接下來將以垃圾分類小程序線上積分打卡、共享答題、直播等多種形式呈現,並結合線下“創意點亮綠色生活”“小手拉大手,環保齊步走”“社區文藝巡禮”三個主題文明實踐活動同步進行,提高社區居民線上活躍度的同時,激發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

“此次百日宣傳活動是郎園為東壩地區量身打造的特色活動之一。和東壩地區合作以來,首創郎園以社會力量參與到東壩社區文化的打造中,這是文化產業園區反哺社區,為社區提供公共文化服務是一種方式。”首創郎園總經理趙春燕表示,下一步,郎園將繼續為更多的地區提供“定制化”服務,打造特色文化活動,持續輸出郎園精品文化,營造更好的社區文化氛圍,推動社會公共文化建設。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