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殘奧開閉幕式無合並計劃

2020年08月04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京奧運殘奧開閉幕式無合並計劃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東京奧組委昨天宣布了推遲后的東京殘奧會賽程,與原計劃相比,除日期均提前一天外,會場、賽程等維持原定計劃。早先傳聞的奧運會、殘奧會開、閉幕式合並計劃在賽程中並沒有體現。

  東京殘奧會將於2021年8月24日晚8時舉行開幕式,9月5日晚8時舉行閉幕式,為期13天,將舉行22個大項,共計539個小項的比賽。

  對於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合並舉行的問題,在賽程上沒有任何體現,因為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都確定在晚上8時舉行。在東京奧運會被推遲后,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曾表示,如果把四個大的活動縮減到兩個,不僅可以節約開支,而且是戰勝疫情危機后的一個積極信號。

  東京殘奧會比賽場地有21個,參賽運動員超過4000人。殘奧會第一塊金牌將於2021年8月25日在女子場地自行車個人計時賽C1-3000米項目中產生。男女輪椅馬拉鬆項目將在最后一天舉行。與奧運會馬拉鬆項目被移到札幌舉行不同,殘奧會馬拉鬆比賽在東京進行。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