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養老驛站昨日重啟

2020年08月04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台養老驛站昨日重啟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天上午,80歲的程大爺在家人陪伴下入住康助護養院宛平城養老服務驛站,他是驛站因疫情停業6個月來首位入住老人,將在這裡享受30天的短期托養服務。記者從豐台區獲悉,該區養老驛站已經陸續開始恢復居家養老服務。

  “雖然自疫情暴發以來養老驛站都停業了,但是工作人員並沒有停止工作,不僅配合屬地進行疫情防控工作,還堅持以電話問候的形式為老人送去‘定心丸’,甚至冒著危險上門幫助患病老人。”康助護養院院長於安安告訴記者,疫情防控期間,一位老人撥打了二七車輛廠驛站站長佟愛民的電話,原來,老爺子突然發燒昏迷,老太太抓了瞎隻記得驛站的電話。佟站長趕緊調出老人女兒的電話,不料老人女兒的小區正在封閉管理中。了解到情況后,佟站長二話不說就做好防護來到老人家,整理物品和醫保卡、病例,幫助老人順利住院治療,脫離了生命危險。

  於安安介紹說,目前全市養老機構已逐步有序恢復養老服務,康助護養院及下轄的9家養老驛站也將全面復工恢復居家養老服務,把防控常態化作為日常工作來抓,嚴格執行分區管理,落實消殺制度,加大員工管控力度及入院老人隔離制度,堅持老年人不出機構解決后顧之憂,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感染”。下一步,養老驛站還將逐步開放老年餐桌、助醫等相關服務,更加貼合市民家庭需要和提供生活便利。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