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兩千團員參與“守桶”行動

2020年08月04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台兩千團員參與“守桶”行動

  本報訊(記者 孫穎)“作為一名青年團員,走進社區與社區居民交流,引導正確垃圾分類,這個過程讓我增加見識、得到鍛煉。加入桶前值守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助力垃圾分類,我倍感自豪。”上個周末,“95后”團員高倩倩在豐台區芳菲路社區垃圾桶站前耐心地指導居民正確投放垃圾。為增強社區“守桶”力量,豐台團區委動員團員回社區報到參與“守桶”行動,截至目前已經有2000多人參與志願服務,引導居民正確、有序的投放垃圾。

  據介紹,豐台區各社區、村青年志願服務隊在志願北京平台發布“垃圾分類桶前值守行動志願服務項目”后,各系統、各戰線團員紛紛就近回社區、村報到。豐台區團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自豐台區啟動團員回社區報到工作以來,累計發布垃圾分類桶前值守行動項目376個,參與志願服務人數2200余人,切實為社區基層垃圾分類充實志願服務力量,推動居民養成“自覺分、主動分、持久分”的良好習慣,展現了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