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鐵路警方處理治安擾序人員40人

2020年08月04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鐵警處理治安擾序人員40人

  本報訊(記者 張蕾)一張車票翻十倍倒賣,兩名不法人員被處理。記者獲悉,暑運一個月來,北京鐵路公安處治安支隊民警開展站區治安秩序整治,嚴防慣性治安問題抬頭。截至目前,共打擊處理治安擾序人員40人,其中行政拘留9人、治安罰款25人、治安警告5人,移交地方公安機關處理1人,另組織清理各類閑雜人員172人。

  7月13日,北京鐵路公安處北京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北京站廣場工作時抓獲了兩名不法人員。據悉,兩名男子分別叫李某和喬某,他們以幫助旅客代買火車票為由收取好處費。

  民警介紹,7月11日,男旅客王某聽信了“忽悠”,從上述二人處購買了一張當日北京站至薊州站的K497次列車車票,原本14.5元的車票,二人卻收取票款加好處費135.5元。7月13日19時許,民警接到王某舉報,在北京站廣場西側將兩名不法人員抓獲。二人后被北京鐵路警方處以行政罰款200元。

  7月7日21時許,北京鐵路公安處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西站南廣場一樓進站口抓到一名涉嫌擾序的女子。該女子叫張某,47歲,河北省人。張某承認,她在進站口招攬旅客住宿賓館。北京鐵路警方對張某處以行政罰款100元,並對她進行了法制宣傳教育。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