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瀛海舊廠房變身文史館

2020年08月03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瀛海舊廠房變身文史館

  8月1日,在大興區瀛海鎮舊廠房改造的文史館內,小朋友正在體驗農場場景。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陳強)大興區三太路南側,瀛海文史館日前正式亮相。該館借助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在工業大院舊廠房的基礎上歷時兩年多改造而成,佔地面積1400平方米,展覽內容既包括紅星集體農庄時期的記憶、又有黨建引領下的瀛海人民奮斗的歷程,同時加入了大興特有的麋鹿文化、苑囿文化,蘊含濃厚的地域特色。

  瀛海文史館是一個採用沉浸式場景、3D立體投影、幻影成像、圖文展示、實物展陳等組成的展館,館內共分為南囿之源、紅星之耀、瀛海之窗、筑夢之路四大內容。在這裡,市民可以看到百余張歷史照片、近百件歷史文物,切身感受地區歷史變遷。

  文史館亮相當天,就有眾多居民前來。帶著小孫子來的居民李瑞義說,文史館很好地展示了瀛海鎮的變遷,一個個老物件、老照片把他的思緒帶回了幾十年前,“這裡既融入了鄉情,也見証了發展。”瀛海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史館的建設目的是讓瀛海人民了解家鄉歷史,感受家鄉變遷,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