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14家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拉開帷幕

2020年08月02日15:3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市屬14家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拉開帷幕

  本報訊(記者王潤)昨晚,由北京交響樂團推出的《永恆的旋律——北京交響樂團特別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上演,由此拉開北京市文旅局主辦的“相約台湖 藝術有你——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序幕。

  8月1日至12月12日,14家北京市屬文藝院團攜14台優秀劇目將在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為觀眾奉上28場精彩演出。

  作為本次展演的開幕演出,北京交響樂團帶來的《永恆的旋律——北京交響樂團特別音樂會》以一曲曲耳熟能詳的軍旅歌曲為八一建軍節獻禮。音樂會還特別獻上為致敬抗疫醫護人員而創作的曲目《奔跑的勇士》,展現了文藝工作者以藝抗疫、音樂聲援的決心和力量。

  此次展演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國家大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京劇院、北京交響樂團、北方昆曲劇院、中國雜技團、中國評劇院、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北京歌舞劇院、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北京曲藝團、北京民族樂團、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北京市曲劇團14家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將在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上演涵蓋交響樂、戲曲、話劇、兒童劇、雜技、歌舞、音樂會等多種藝術形式的演出28場。

  其中既有京劇《四郎探母》、評劇《母親》、昆曲《牡丹亭》、北京曲劇《龍須溝》等經典保留劇目,也有第九屆北京市文學藝術獎獲獎劇目河北梆子現代戲《人民英雄紀念碑》,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歡的大型奇幻舞台劇《猴王·花果山》及兒童劇《我的媽媽是匹馬》。

  為迎接此次展演,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已對室內所有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殺作業。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展演期間將嚴格實行“一人一票一証一碼”的實名銷售和入場,銷售數量不超過整場座位的30%。所有進入劇院的觀眾都要消毒、出示健康碼、測體溫,工作人員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文明觀演。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