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消防隊站年內將達38座

2020年08月02日10: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台消防隊站年內將達38座

  本報訊(記者 孫穎)8月1日,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入駐暨馬家堡特勤站揭牌儀式舉行。記者從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獲悉,年內豐台區消防隊站將達到38座,大幅提升滅火救援實戰能力。

  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暨馬家堡特勤站位於南四環嘉園路與公益西街交會處西側,總建筑面積為12404平方米,新指揮中心的建設是基於“大數據”“一張圖”理念打造的“實時化、數字化、智能化”應急救援指揮中心。據介紹,為全面提升豐台區消防和綜合應急保障能力,豐台區消防指揮中心部署了一套融合通信指揮調度系統,通過IP網絡,將視頻監控、語音調度、語音對講、報警系統與消防業務各方面資源進行有效融合,將高效的自主硬件平台與指揮平台等多方面資源和功能進行了高度融合,構建了集視頻監控調度、語音調度、視頻研討等系統以及安防業務應用等功能於一體的平台系統。這個平台建立起了一個統一指揮、科學監控、協調有序的監控管理機制,為應急指揮決策提供動態監視、跟蹤評估與會商支持,使決策者對重大火災事件能夠“看得見、聽得清、信息准、反應快”,確保“指令下得去,情報上得來”。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豐台區消防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長足進步,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已經建成並投入使用規劃消防救援站16座,並在三年多的時間內快速建成21座模塊化小型消防站,今年還將再建成投用大瓦窯消防站,屆時豐台消防救援支隊隊站將達到38座,滅火救援實戰能力大幅提升。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