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王佐開展周末大掃除活動 改善環境倡導垃圾分類新風尚

2020年08月02日10: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連日來,豐台王佐鎮為在區委組織部"紅色先鋒引領綠色事業”主題活動引導下,結合創建衛生文明城區,各村(社區)開展周末大掃除活動,為轄區居民營造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鎮機關黨員干部、村(社區)干部、“雙報到”在職黨員、物業保潔和志願者200余人參與。

在南宮雅苑社區,志願者和社區工作人員分為2組清理東西側4個車棚,物業保潔人員帶領在職黨員為1組清理單元門內管井及樓道內的堆物堆料。在職黨員們和物業保潔人員一起幫助居民清理了38個單元的堆物堆料。堆積多年的廢舊自行車、木板、櫃子等物品被逐一“請”出了樓道和自行車棚,樓道寬了,車棚亮了。大家在清理的同時還不忘向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呼吁轄區居民開展家庭源頭分類,踐行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翡翠山社區黨總支、山語城社區黨總支、西王佐、庄戶、沙鍋等村黨總支都積極發動黨員干部、志願者等開展周末大掃除活動,改善居住環境,引導居民培養垃圾分類健康生活的良好習慣。

據悉,此次周末大掃除活動共清理堆物堆料100余處,清理垃圾近10噸。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