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 北控男籃晉級八強

2020年08月02日09:0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創歷史 北控男籃晉級八強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晚,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鑽石籃球館,北控男籃迎來了建隊史上的第一場季后賽。經過四節激烈較量,北控男籃戲劇性地以108比106險勝吉林隊,歷史性地殺入八強,他們將在8月3日的1/4決賽中迎戰新疆隊。在這場比賽中,弗格一人拿下38分送出8個助攻,老將孫悅也砍下18分貢獻5次助攻,兩人為北控晉級立下頭功。

比賽開始后兩隊的防守強度都很高,打出了季后賽的些許模樣和緊張氣氛。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賽對於外援使用人次的規定有所改變,北控不能再像之前對陣單外援球隊那樣適用4節7人次的外援上場規則,而降為4節6人次。而盡管面臨著輸球就要被淘汰的殘酷局面,老馬也並未因這場比賽與常規賽不同而改變自己的用人戰術,他在首節就前后使用了10人輪換,在開場6分鐘左右時就更迭了全部先發陣容。不過這個輪換效果還不錯,首節結束時北控僅落后2分,並且造成了吉林隊核心球員姜宇星3次犯規,使得他在進攻和防守時有所顧忌。第二節開始,北控調回了全部主力球員,並且擁有雙外援優勢,在進攻和防守籃板上都有較大優勢,然而問題也出來了,就是幾乎所有隊友的手感都差到了極點。從弗格開始,到孫悅,再到張帆,外線怎麼投怎麼沒有,嚴重影響到了進攻效率,至中場休息時反倒被對手將領先優勢拉大到了7分之多。

雙方第三節比賽打得大開大合,先是吉林隊利用北控隊的幾次失誤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3分之多。下半節,弗格開始改變戰術,不再外線出手,而是通過不斷地突破籃下得手,以及半截籃的中投連續得分,再加上孫悅命中兩記3分,北控男籃在本節結束時終於扭轉了不利局面,77比75,帶著2分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

最后的12分鐘,兩隊展開殊死較量,馬布裡在外援使用上依然採取摩爾特裡+弗格的接力方式。摩爾特裡在先上場的情況下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幫助球隊保持住了5分的領先。最后幾分鐘的比賽依然是跌宕起伏,北控隊在最多領先兩位數分差的情況下,被吉林隊代懷博連續命中3記3分球,吉林隊在最后1分鐘內甚至取得過一次比分上的逆轉。緊接著北控由孫桐林接弗格助攻在籃下打中1球,弗格又因對手的犯規2罰1中,北控以108比106掌握主動,吉林隊最后一攻無果,北控男籃艱難贏下了自己隊史上第一場季后賽的勝利並晉級八強。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