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文明路口引導啟動“百日大戰”

2020年08月01日09: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順義文明路口引導啟動“百日大戰”

  本報訊(記者 王斌)日前,順義區啟動文明路口引導行動“百日大戰”實踐活動,全區30多個單位“認領”234個路口,在接下來的三個月時間裡,志願者們將分赴各個路口,開展路口文明秩序引導、路口環境衛生維護、路口不文明行為勸導等服務。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順義區25個鎮街經過前期排查,梳理出122個主要交通路口開展文明路口引導行動。隨后,區交通支隊在此基礎上又梳理出建成區112個主要路口作為補充,最終全區共有234個路口納入文明路口引導行動台賬,各街道鄉鎮及30多個單位“認領”交通路口。

  文明引導行動中,順義區仁和鎮派出了60余名志願者,負責平沿路和雙河大街交叉路口、濱河北路與通順路交叉路口、雙興北街與通順路交叉路口等5個路口,每周二、周五下午定期開展文明引導工作。同時,仁和鎮開發了“文明路口我點贊”微信小程序,植入到“順義文明”微信公眾號。文明路口引導“百日大戰”期間,市民群眾可以利用拍攝照片、視頻的方式,記錄發生在順義區主要街道、路口的文明行為,並上傳至微信小程序后台。經審核后,拍攝內容將在微信小程序頁面端進行展示,其他網友也可“點贊”。據悉,凡是參加的市民群眾均可參加抽獎活動。

  順義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順義創城工作決戰終評之年,通過開展文明路口引導行動“百日大戰”活動,大力組織志願服務力量參與活動,引導市民群眾人人參與、共同努力,進一步提高順義市民文明素養,從而培養出文明守序的良好習慣。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