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市場監管局上門更換地理標志專用標志

2020年08月01日09: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門頭溝市場監管局上門更換地理標志專用標志

  本報訊(記者 王薇)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門頭溝區已經啟動地理標志專用標志換標工作。為進一步規范門頭溝區京白梨地理標志監管,提升京白梨品牌價值,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堅持“一村一策”,做到“三重對接”提供換標上門服務。

  軍庄鎮是京白梨的重要產區,工作人員主動與軍庄鎮相關負責同志就換標工作進行對接,詳細介紹換標工作具體流程和工作進度,並結合京白梨發展需求,提示及時增加京白梨地理標志合法使用人等問題。

  換標工作中,工作人員通過提供上門服務,對接屬地鎮政府、專業合作社和村委會,使地理標志換標相關主體對換標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提高了對地理標志專用標志規范使用的意識和京白梨品牌推廣意識,也加快了門頭溝區地理標志換標工作進程,確保新版地理標志早日成為“綠水青山門頭溝”的金字招牌。

  據了解,我國的地理標志產品保護制度對於提升產品品質競爭力、提高產品附加值和生產者收入、促進經濟發展、保護文化遺產具有重要意義。國家知識產權局於2019年10月確定發布了統一的地理標志專用標志官方標志,並於2020年4月公布了《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辦法(試行)》,為建立地理標志統一認定制度下的保護新模式奠定了重要基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