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將為中小學生家長雲端開課

2020年08月01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西城將為中小學生家長雲端開課

  本報訊(記者 劉冕)8月起,西城區教委專門為該區中小學生家長舉辦的雲課堂將正式上線。宣師一附小、北京第八中學和北京第三十五中學的名師將率先開講,為小學一年級、初中一年級和高中一年級的家長支招應對“新生”。

  西城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說,建立區級中小學生家長學校網上課堂,是希望在家校共育工作的政策引領、體制機制建設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效實現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年齡段與學段有機貫通、學校與學區成整體,在課程體系、網絡體系、育人體系等方面得到新發展。

  目前,家長學校網上課堂已進入第一階段,8月起將面向新學年入學的小一、初一和高一年級的學生家長,定期推送必修課程。課程內容是由西城教科院聯合北師大項目組結合前期開展的基礎調研分析進行系統設計,立足突出學段特點與貫通培養,突顯家校共育強化親子溝通。

  家長課堂授課教師都是名師。西城區教委家校共育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堅持區域優先的原則,每一位上講台的都是西城區一線優秀教師和優秀校長代表。以8月份首講的三位教師為例,兩位是榮獲北京市“紫禁杯”特等獎的優秀班主任,一位是西城區心理健康教育學科帶頭人、北京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兼職教研員。后續,還將聘請國內知名教育專家圍繞當前教育的熱點及難點問題為新生家長們做專題輔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