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服務包”送上門 通惠河畔文創園復工復產有新招

2020年07月31日13: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國家文創實驗區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不斷激發文化產業園區黨建活力,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促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積極引導園區在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中出新招、出實招。日前,文創實驗區特色園區通惠河畔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黨委為駐園企業趣活科技集團送上了通惠河畔“愛特”非公黨建服務包,積極推進黨建工作與園區發展、企業服務互動融合,精准服務駐園企業復工復產。

據悉,服務包涵蓋黨建、工會、共青團、統戰、婦聯、非公企業特色服務、客服管家等26項服務內容,將其他駐園企業的優質服務納入其中,供企業免費使用,讓園區企業間通過黨建引領互通有無、互幫互助,實現聯動發展。服務包除各類服務政策外,還為企業提供了《通惠河畔》雜志和50余本黨建、文化類書籍。

“園區黨委送來的黨建服務包是一場‘及時雨’,我們在復工復產過程中,亟需其他企業互幫互助,今后我們在做好自身發展的同時,也會加強與其他企業的聯動,為園區整體發展貢獻力量。”趣活科技副總裁李珊說道。

“趣活科技是園區內的一家上市企業,為其送服務包主要是想為園區企業樹立榜樣,提振園區企業發展信心。”通惠河畔園區黨委副書記趙軼博介紹,“‘愛特’非公黨建服務包是園區非公黨建工作變管理為服務的創新,也希望通過黨建引領搭建資源共享的平台,讓園區企業充分聯動,破解企業發展難題,讓黨建服務成為企業發展的‘融合劑’,加快企業復工復產步伐。”

據悉,2017年,通惠河畔園區在高碑店地區工委、半壁店村黨總支的指導下創建了黨建品牌“愛特”,圍繞“特把握、特聚力、特活力、特陽光、特之聲”5個板塊,不斷探索非公黨建新形式,在黨建活動中注入多樣化元素,以服務包、運動會、讀書沙龍、鵲橋大會等多種形式為載體,開展內容豐富的黨建活動,逐漸擴大園區黨建工作的覆蓋面。

趙軼博表示,下一步,園區黨委、管理中心將持續深化服務內容,確保“愛特”黨建服務包盡快送到每個黨組織和企業,深度對接企業需求,提供零距離、心貼心的優質服務,持續注入復工復產新動能,全力做好黨建和客服“雙管家”。

通惠河畔的黨建服務包是國家文創實驗區堅持黨建引領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的基礎上,繼續以黨建引領,做好復工復產、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常態化走訪園區、企業,問需求、送服務、解難題,完善需求導向、精准服務的公共平台,引導和服務文化產業園區、企業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不斷開創文化產業發展新局面。(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