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城管:局包社區 黨建聯建提高“三率”

2020年07月31日12: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池夢蕊 李振華)自東城區“局包社區”結對協作行動開展以來,東城城管執法局快速行動,選派精兵強將,組建工作專班,積極與永外街道安樂林社區開展對口協作,著力提高所屬小區業委會(物管會)組建率、物業管理覆蓋率、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率(即“三率”),扎實推進《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實施。

7月30日上午,一場以“弘揚革命精神 鼓足士氣 提高‘三率’”為主題的宣講活動,在東城永外街道安樂林社區的活動室如火如荼的開展起來。活動中,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對越自衛反擊戰老兵、城管隊員聶新海同志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在對越自衛反擊戰前線的戰爭經歷-——在貓耳洞忍受毒虫叮咬、冒著槍林彈雨沖鋒、殲滅敵軍21人、昏迷18天后奇跡般“復活”……一段段真實的戰爭故事,引得活動室裡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現場,來自東城城管執法局及社區的退伍軍人、黨員代表及普通居民認真聽取了聶新海的宣講。

據了解,東城城管執法局與永外街道安樂林社區組成“局包社區”結對協作后,迅速成立了由處級領導牽頭,三名干部參與的工作專班,多次深入社區召開座談會,聽取居民代表及產權單位的意見和建議,走訪小區樓宇開展調研,協助社區推進提高“三率”工作。后期還將利用城管職能優勢,抓住提高“三率”的契機,幫助社區開展環境整治及提高垃圾分類水平等。

安樂林社區副主任耿岩在聽完聶新海的宣講后,激動的說:“聽完聶大哥的宣講,讓我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歷史,聶哥在艱苦的戰爭前線殲敵21人的經歷,既感人肺腑又振奮精神,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們要把聶哥的這種攻堅克難、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傳承好、發揚好,落實到提高 ‘三率’工作中,提高居民的獲得感”。

東城城管執法局副局長閆建恆表示,“局包社區”,既要包更要保,幫助社區在提高“三率”工作上保速度、保質量、保效果。此次我們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邀請全國模范退役軍人聶新海同志為大家講述戰爭歷史,為的是弘揚革命精神,激發黨員干部落實提高“三率”工作的積極性。這是“局包社區  黨建聯建”的一個具體表現,后續我們還將通過深度的黨建聯建,對口支持物管會黨支部的建立等,扎實推動黨建引領物業管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