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北京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可網上查詢

2020年07月31日09: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管局獲悉,為進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群眾對事故處理工作的滿意度,方便當事人及時了解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8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門推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服務。

據了解,網上查詢服務適用一般程序處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各方當事人(包括事故當事人、事故當事人的近親屬、事故當事人或其近親屬的代理人)、事故車輛所有人、事故車輛承保保險公司人員均可通過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網頁或“交管12123”手機APP查詢事故處理進度、結果等相關信息。事故處理進度包括:案件受理、扣留扣押、調查取証、檢驗鑒定、事故認定、事故復核、損害賠償調解、逃逸事故偵辦。事故處理結果包括: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道路交通事故証明、道路交通事故復核結論。

對於事故當事人,公安交管部門在處理事故時,將按規定告知其在網上查詢事故處理情況的權利,並提供查詢憑証。對於事故車輛所有人、事故車輛承保保險公司人員,需向公安交管部門提交書面申請,經審核通過后,方可獲得查詢憑証。用戶可登錄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網頁版(bj.122.gov.cn)后,點擊【我的主頁】-【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輸入事故編號和查詢碼,系統驗証事故編號、查詢碼正確性。驗証正確的,可以查詢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用戶也可以登錄“交管12123”APP后,點擊【業務中心】-【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后進入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查詢功能。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