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旅行社發布“安心旅游”承諾書

2020年07月30日07: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各大旅行社發布“安心旅游”承諾書

  尊敬的游客們: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各地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7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頒布了《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嚴格規范解禁后旅游景區管理,確保旅游景區安全有序開放,標志著旅游業務正式啟動。即日起,北京市各大旅行社聯合發布跨省“安心旅游”承諾書。

  一、接待要求管理

  要求旅游景區要建立和完善預約制度,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做到旅游景區流量管理關口前置,變被動的現場分流管理為主動的行前預約管理。

  在防止人員聚集方面,要求旅游景區要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旅游,優化游覽線路,在旅游景區出入口、重要參觀點等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區域配備必要的人員設備,及時做好現場游客疏導,規范景區游覽秩序。

  在安全方面,認真落實好對游客、導游、司機的測溫、驗碼、戴口罩(車內、景區室內和室外人員密集處要戴口罩)、乘車隔位坐、就餐隔位吃、保持社交距離、常通風、勤清潔消毒、健康監測管理等各項防控措施。

  二、行前管理

  旅行社要對旅游線路進行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風險評估、依法填報電子行程單、准確填報所有旅游團隊的信息。要加強溝通聯系,及時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衛生健康部門疫情防控情況,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天氣、雨情、汛情、地質災害等情況,做好旅游線路設計、產品對接和預訂等工作。要強化數據分析,提高產品防疫標准。組團社和地接社應明確雙方疫情防控相關責任,加強協作配合,實現信息共享,確保團隊旅游安全、平穩、有序。

  三、宣傳與營銷管理

  切實做好宣傳引導,及時發布各類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全信息,引導游客遵守旅游活動中的安全警示規定,增強防護意識,配合防控工作,推進文明旅游。加強線上、線下的宣傳,推出自駕游、家庭游、自助游、康養游等產品,邀請客戶踩線,簽約下訂單,盡快恢復旅游市場。

  在旅游行業復工復產之際,讓我們在國家文化和旅游局的統一指揮下,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在保証服務質量和提升品質的同時,推動旅行業的復興和發展。

  日期:2020年7月22日

  承諾單位名單:(排名不分前后)

  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和平國際旅游有限責任公司

  中旅體育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康輝集團北京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商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市首都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華安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萬延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易游天下國際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

  眾信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首鋼國際旅游有限公司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