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新增一例大連疫情關聯病例 僅1歲4個月

2020年07月30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昨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7月29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為7月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親屬,病例具體情況如下:

某幼童,男,1歲4個月,現住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區。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外祖母為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后,其外祖母被轉送到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一家人開始居家隔離﹔7月27日,其外祖母確診后,該患兒作為密切接觸者由120救護車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7月28日,其父親確診,轉入地壇醫院治療﹔7月29日患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昌平區醫院就診,經專家綜合研判,當日夜間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該起由於親屬到遼寧錦州探訪,接觸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而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提示大家,疫情防控期間應盡量減少出行和不必要的探訪,應減少或避免風險未知的聚會聚餐活動。新冠肺炎的家庭內部防控非常重要,尤其是家中有孩子、孕婦、老人、病患的家庭,尤應減少出訪和接待不必要的訪客﹔照顧孩子、孕婦、老人、病患等護理對象前要先洗手,避免把疾病帶給健康脆弱人群。居室內應勤通風,保持空氣清新,定期開展大掃除,清除衛生死角,廁所等公共區域以及家庭成員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應適度消毒﹔家庭成員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加強健康監測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出現身體不適的家庭成員,要做到早報告、早診治,做好隔離和防護,避免疫情在家庭中傳播。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